English

视盘机质量问题严重

2000-02-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春节前夕,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首都市场上销售的视盘机产品进行了一次强制性标准符合性监督检查,抽查结果表明视盘机质量存在着较为严重的问题。

此次检查涉及DVD、VCD、超级VCD视盘机32个品牌共计37种产品。

DVD视盘机17种产品中,合格产品只有9种,包括新科、厦新、金正、爱多、上广电、德加拉1、松下、先锋、飞利浦。

超级VCD的9种中,合格产品仅4种,即新科、步步高、上广电、万利达。

VCD的质量最令人担忧,在抽查的11种产品中,合格产品竟然只有3种,它们是裕兴、万利达、长虹。

抽查的不合格产品有:广州华丰电器行,飞鸣牌VCD-910型;山东科凌电子系统有限公司,科凌牌KV-7000型;广州市金格川谷电子有限公司,金格川谷牌AV-5015MU型;深圳市宝安正野电子厂,金科牌VCD-797型;深圳市鹏雅图电子有限公司,泰士牌VCD-98型;深圳市京宝通电子发展有限公司,优特牌UT-8868型;深圳市声科VCD-118型;江苏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宏图牌GK-620型。

视盘机的质量问题出自哪里?据有关方面介绍,产品质量问题主要出在电磁兼容性不达标上,57%的产品不符合电磁兼容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

为何视盘机质量问题如此严重?据有关专家分析,近几年中国的视盘机行业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许多厂家见机纷纷生产视盘机,导致鱼龙混杂、泥水俱下。盲目追求利润的动机致使产品质量出现严重问题,而国家在这方面的监控也显然存在诸多不足。

据悉,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年还将组织有关部门对视盘机的电磁兼容性进行标准符合性专项检查,使电磁兼容强制性标准得到切实贯彻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